Mira in the Air


Friday 23 November 2012

烘方式的 - 相思蛋糕

这蛋糕的食谱随便在谷哥那儿按一按就有很多的食谱供应给你了~呵呵~
也别担心找不到食谱~~

绿茶相思蛋糕 (改编自厨房找快乐
A:   绿茶粉1tbsp 加热水20ml (待凉备用)  我改放 horlicks 粉了
  • 粟米油 45g
  • 奶水 60ml
  • 盐 1/4tsp
  • 蛋黃 100g
  • 全蛋 1 粒
  • 特幼面粉 65g

B:
  • 蛋白 200g
  • 幼糖 65g
  • 塔塔粉 1/2tsp

做法: A
1) 粟米油+奶水+绿茶粉+盐+蛋黃+全蛋打至起小泡
2) 加入特幼面粉再打滑,放一邊 (不能吹風 )



做法 : B

1. 蛋白加入塔塔粉和幼糖打至起泡不跌
2. 最后A+B拌均勻,倒入8寸方形模,放入烤炉最底层,蒸烘式160‘C 60分钟。
3. 出炉后,倒扣待凉。
 

粟米油+奶水+绿茶粉+盐+蛋黃+全蛋打至起小泡
加入特幼面粉再打滑,放一邊 (不能吹風 )
( 这边其实我忘了盖)我只不停的搅拌而儿,
可出来的成品却很棉, 很好吃



 蛋白加入塔塔粉和幼糖打至起泡不跌
 
这儿,我把糖粉分三次下,次序是蛋白,打至有小泡再停机放糖,连续做了三次后,才加 塔塔粉, 然后把蛋白打至掉转整个碗蛋白也不会掉下来,就行了.

 
拿一小碗把一小许的蛋白和蛋黄混合一起,从下搅至上,直到完全混合后,就把它们倒进大碗里,和其他的蛋白一起混合完毕。


 
 倒入mould 时, 有很多泡泡, 用震的方式, 或拍打mould 底,把泡泡震出来。
 
 
膨胀的很够力吓死我了~
 
在这由于我没注意到这蛋糕是用 steam & bake 方式,
所以我直接只用 bake 的方式烘了。
 
下次, 我要注意火了~也许蛋糕很棉,
用烘的方式很容易烧焦,所以要小心火力~~切记噢~~
 
不过, 用烘的方式出炉后,倒扣待凉后,
我再试成品, 那蛋糕可是好吃的很,
只是很奇怪, 烘时, 我的确可嗅到 horlick 香味,
只是成品出炉后, 冷却后,
却丝毫没有了 horlicks 的味道~~奇怪~~
其实我已加重了 horlicks 粉了~
只是不懂为何没有了那味道了~~呵呵
 
下一次, 我一定要试 steam & bake 的方式了~这蛋糕真的很好吃~~
 
 
 
 
 

2 comments :

  1. 谢谢~ jo ~ 的到临。
    这蛋糕真的很好吃~
    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