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 in the Air


Sunday 25 November 2012

丹麦牛油饼

最近网上很流行这个饼干,
听说味道很像 Danish Butter Cookies,
尤其放到第二天, 那味道完全跑出来时,味道更是香。
但这个食谱并没有我想像中的crispy.

食谱来自 Caryn Man Yoke Peng


Lurpak 无盐牛油220G(红色包装) 温室软化 必须用这个牌子的牛油

A蛋1粒
Vanilla 精华 1tsp
低筋面粉 310克
盐半茶匙
120g 糖粉


把牛油和糖霜用机器打发后,
加入蛋和Vanilla用手拌均,然后把面粉和盐倒入搅均,
挤出你喜欢的花饰(也可以撒一些幼糖做装饰),
以160度烤15-20分钟呈微黄就可以了~
我 double up 了quantities, 所以所有ingredient 拿来乘 2 了。
 
 
 
我买了Salted Butter
 (如果用salted butter, 就不需要放盐了)
不过, 我还是有放一少戳~呵呵

这牛油, 我买 -RM10.99 一块

 

糖粉我放- 234g,
不过觉得还可以减少一点,
减少一点就好, 不需太多。

 
 

把牛油 - 400g 和
                     糖霜 - 234g 用机器打发 
 

打发后,加入蛋和Vanilla用手拌均,
然后把面粉和盐倒入搅均

 未免手油油, 请换上这打面团的打蛋器。
 
 

把粉搅均匀

这饼干, 我用了几种款式做饼干。
 

 

 
 用cartoon mould 时, 记得按紧点, 要不形状会不够深

 
 
这个还好用过用布袋的~挤时我没那么辛苦 + 出力
 
 
 
挤出你喜欢的形状
 
 


 


 
这饼干真的不错, 只是我觉得多工了点 (在处理饼干形状时)
呵呵~
 
烤时, 要注意火候, 别顾看戏不理它~会烧焦的~
尤其面团挤的小和扁的~
 
切记~~切记噢~~呵呵
 
做了那么多形状, 我还是喜欢圆形的, 一口咬下去时,满满的饼碎在嘴巴里。
 
每次看回自己的照片就会纳闷~怎么网友们的照片那么吸引人, 而我的就~~
越拍越差呢 ?

2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