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 in the Air


Tuesday 2 October 2012

打牛油蛋糕的技巧 ~

今早从 FB 看见了这个技巧,
快快抄下来,以便供給自己阅读。
我的记性很不好, 所以必须一一记下,
免得自己7 老 8 老时
忘了怎么做~~呵呵~~

大家都想弄出好吃的牛油蛋糕,
还没开始分享牛油蛋糕的食谱前,
一个秘诀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在


加入鸡蛋前,可以先把鸡蛋打散,
后再加入打发牛油时候,

应该把速度转为 【慢速】,
然后每加大约一粒份量的蛋液时候,
顺手加入1 - 2汤匙的面粉**
这做法可以避免水油分离的状态,

即是所谓的豆花状!

当在制作含有牛奶的牛油蛋糕食谱时候,
就要采取【交替法】的方式来加入面粉和牛奶,
这样两者才能混合均匀,方式就是
 
{半份面粉 + 全部牛奶【慢慢倒入】+ 半份面粉}

面粉** - 是从食谱里的面粉拿起,不是而外加入的


还有,全蛋式如这牛油蛋糕不宜立刻移出模子,
带稍微温温了才移出模子。
如果是分蛋式的牛油蛋糕则需要立刻倒扣!

*如果在制作任何蛋糕时...候,
不想浪费或麻烦的在模子里铺纸
可以采用以下方式,
这方式可以使用在烘烤面包或饼干的烤盘上,

- 将模子或烤盘均匀的涂上牛油或白油,
然后洒上高筋面粉,把多余的粉敲出即可
。这样烘烤好的成品就很容易脱模了。

- 使用高筋面粉,
烘出来的成品的表层才不会有一层层的白色粉裹着!


*制作牛油蛋糕的材料如,牛油、鸡蛋、
牛奶都不可以用冷藏的,一定要用室温或回温的
不然蛋糕烘好后会很粗糙,蛋糕屑也很多!


*牛油和鸡蛋,牛奶一定要用室温的,
就是让冷藏的材料回温


*再加一粒蛋白是要让蛋糕更加moisture

没有Buttermas,可以采用你自己喜欢的牛油来代替】


食谱:

A: Buttermas 牛油 250克 幼糖 180克

B: 【一起打散】 鸡蛋 250克 蛋白 1粒

C: 【预先筛过】 自发面粉 220克 奶粉 30克

D: 【两者混合一起】 香草精 5克 牛奶 60克

做法

1. 将材料【A】用【中速】打发或至糖颗粒变小或溶解即可。

2. 把速度转为【慢速】然后将材料【B】慢慢加入,
每加入大约一颗鸡蛋份量,就加如1 - 2 汤匙预先筛过的面粉。

3. 然后,把鸡蛋液放完后,刮一刮碗底,在转【中速】搅拌30秒。

4. 然后把半份的面粉放入,用慢速拌匀是立刻
将牛奶慢慢倒入,一倒完后,就立刻将
另外半份的面粉加入,继续用慢速拌匀后,
转为【中速】搅拌30秒,然后改用手刮板将
附在碗旁的面粉和混合物拌匀即可

5. 把面糊倒入已经涂油铺纸的模子里,用160 - 170度烤约 35 - 60分钟或至熟即可。

【6/7吋模子 烘约35分钟,8/9吋模子 烘约 45 - 60分钟】

温度和时间只是供参考

11 comments :

  1. 很好的分享哦。。。。。。谢谢你~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没关系,吃饱了,会泄一点出来就行了〜

      Delete
  3. 不错的讲解,但我想问,奶粉和牛奶是用什么牌子的做出来蛋糕才好吃?
    香草精在哪里可以买到?谢谢。

    ReplyDelete
  4. 其实,我通常是用家里小宝宝喝的奶粉, 并没特别去买,因只需30g,
    分量很少而儿, 所以没特意去买。
    牛奶我是用蓝色包装盒的, 在 supermarket 也有的卖。因现在我这儿也没有存货了,
    所以无法告诉你是什么牌子, 它是六包 pack 成卖的。 是 full cream milk 来的。
    香草精其实在超市或烘焙点又的卖的。 名为 vanilla essence.

    谢谢 ~~

    ReplyDelete
  5. 树先生您好,我昨晚跟着您的食谱做了牛油蛋糕,为什么会不松软,下面是沉淀着 我做了很多次都是同样的问题 为什么会是这样呢!是不是我的烘炉有问题 请你教教我好吗?非常感激.

    ReplyDelete
  6. 树先生,可以不要放香草精吗?

    ReplyDelete
  7. 我之前就是在加入蛋后它就变成了豆腐花,结果蛋糕烤得怪怪的,明天决定用你的方法做个试试,谢谢你。。

    ReplyDelete
  8. 谢谢分享,长知识了。

    ReplyDelete
  9. 全蛋式马上脱模,会怎么样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