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 in the Air


Monday 3 September 2012

第二次做 - 麻署

食谱请参考 麻署


糯米粉250g +  糖80g (过筛)
 

                                           清水250g + 粟米油50g

                                          这油准备少少, 用途是要来搽入碗里的

                                          把所有的东西混合一起,搅均匀
(所有的东西是 糯米粉250g + 糖80g + 清水250g + 粟米油50g)




                                         搽些油进碗里, 第一次做这糕点时, 什么也没搽,
                                          结果洗碗时,感觉到想哭, 因为很难洗~~呵呵

这次我用煤气来蒸,再用牙签来检查是否熟了!


                                         这次我买便装的花生, 把花生炒一下子就行了。
                                          待要包裹时, 记得放些糖噢~

                                          炒 热少许粘米粉,待凉备用


                                          搽一些粘米粉于手中, 这样包裹时,
                                          手才不会被难把麻署皮给拿起来。



 
 
* *后记 : 做好的麻署, 不可待久, 尽快吃完, 会发硬的 ~
花生我准备了500g, 可是用不完,还剩很多~我把它装进盒子,然后放入冰箱里。

4 comments :

  1. 口感跟廣東人的糯米糍一樣嗎?

    ReplyDelete
  2. 其实台湾人称之为-麻署
    我的家乡称为- muachi
    而广东人就称之为-糯米糍,
    其实是一样的~只是有些人会放椰丝, 而我是放粉而儿。

    ReplyDelete
  3. 第一次来你家,
    发现这些不乏美食,
    而且还有详细的步骤图,
    很赞哦!

    ReplyDelete
  4. 原来是你 - 阿娴当家,
    我已仰慕你很久了~~呵呵~~
    我是新人, 还有很多东西要向你学习学习~~
    欢迎你的到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