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 in the Air


Sunday 2 September 2012

麻署 - muachi

很想做麻署很久, 但一直找不到食谱,
直到自己也忘了这回事~
直到,这一天, 这一阵子我遇上了 “她” - [ 姑姑],
她一次又一次的把做好的 muachi, 送来我家,
从而而然的把我的记忆也给勾引了出来~~

传统的麻薯是由糯米粉蒸熟后包馅而做成的,
但是产品保质期短,容易发硬,
不能贮存,口感较差,
无法工业化和保证产品质量,
针对生产麻薯的以上缺点,
着眼于为食品企业推出新品、
增加利润的初衷,
很多公司推出了麻薯预拌粉系列,
使的现在的麻薯保质期长、柔软抗老化

(从库歌寻找出来的资料)

材料:
糯米粉250g
糖80g
清水250g
粟米油50g

少许粘米粉(炒熟待凉)

馅料:
花生250g
(炒香去膜,打碎,加入适量的糖粉拌均或加入打幼的砂糖,分量看自己喜欢的甜度)




花生 - 500g
 
第一次做muachi, 用花生炒了大概3个小时多, 花生还没达到完全脱皮的现象, 其实蛮累 + 辛苦的。炒到有些已经脱皮了,我就用筷子一颗颗的挑选出来。
花生, 我没有用油炒香, 买回来的花生后就单单的炒香它~要小心烧焦~~
小心~小颗的花生会炒黑噢~~








我把糖粒打成糖粉 (80g)
 
                                            把糯米粉- 250g 在盆里,加入糖 - 80g,
                                            然后加入水 - 250g 还有 corn oil - 50g .
 
                                                                拌均匀至无颗粒
 
 
好了~把液体放入饭锅蒸熟它,记得放水入饭锅里~才按煮饭的button~



好了~~当~~蒸好时, 我用牙签插入里面, 看是否没有水分了。
第一次做时, 因以为饭锅叮时, 代表已经熟了~~结果用杆面棍去搅时才发觉还没有熟透。
所以可别忘了, 用牙签检查这一步噢!
 
当确定它已熟时, 就用小擀面棍,搅拌至Q,即可~这个步骤可难搅及了~不过为了吃, 也不理了~呵呵
 
好了~~我的麻署完成了~~
只要把蒸成的白糕,沾些花生再放些糖就行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