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 in the Air


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

柠檬牛油蛋糕




妈咪和我说了几次想要吃牛油蛋糕,我上网,找了几个 recipe,
在左选右选下,最后选择了这个食谱~

没想到, 这食谱做出来的成品却是那么的好吃~

如ching 所说的,偏奶油味的蛋糕加入清新的柠檬汁,
使蛋糕吃起来少了那份油腻感。
多了一股清新开胃的柠檬香气。


(食谱参考:ching)

材料:
牛油 ………… 100g        (我用 SCS butter )
菜油 ………… 25g
幼糖 ………… 80g        (糖,我放75g)
柠檬屑 ……… 1粒
A级鸡蛋 …… 2粒
自发面粉 …… 175g
牛奶 ………… 4大匙

表层柠檬酱汁: (请自我检试,酸味适合自己吗)
幼糖 ………… 3大匙 
柠檬汁 ……… 3大匙      (我放一粒)
柠檬屑 ……… 1粒        

做法:
1)牛油和幼糖一起打发。
2)分次加入鸡蛋搅拌至鸡蛋与牛油完全融合,然后加入柠檬屑混合均匀。
3)筛入面粉和牛奶,混合均匀。
4)将面糊倒入铺了烘培纸的模型内。
5)送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烤40分钟。
6)将幼糖和柠檬汁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加入柠檬屑,放置备用。
7)把烤好的蛋糕由烤箱取出,用叉子在蛋糕的表面刺洞洞。
8)趁热将柠檬酱汁倒在热蛋糕上。
9)将蛋糕放置隔夜享用味道会更棒。



a)可将自发面粉改用低筋面粉+1小匙发粉替代。
b)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做这蛋糕千万不要因为懒惰磨柠檬屑而省略了柠檬糖浆的步骤
少了精髓所在的柠檬糖浆,
这蛋糕的味道肯定大打折扣。

 
完成后,可把它倒入 cake mould 了 ~
 
 
 
      ~ 切记 ~
 

~ 柠檬屑, 我用了剪刀把皮剪的更幼细了~所以吃起来时,能咬到幼幼~细细的柠檬屑了。

 

 在每一片蛋糕里, 都可吃到剪细后的柠檬屑。
 
 
后记:这蛋糕我一定会再做~它给我的感觉是越吃就越开胃~食谱上的材料, 做法,我一一的跟随了~做出来后没差而且也成功~不过下一轮, 我想用特幼面粉试下~

 
很感谢分享这食谱的网友~~
 
~~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3 comments :

  1. 很喜欢你为自己取得这个名字~树先生。
    更喜欢你那么详细的记录资料。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an, 谢谢你的到来~也谢谢你的认同,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向你多多学习~(^^)~

      Delete
  2. 树先生,请问当你把蛋一一加入时是用什么速度搅拌?需要每加一粒蛋也同时加1~2匙粉吗?

    ReplyDelete